因為預算關係,所以櫃子大都是直接跟傢俱行(岡山大統傢俱行)購買,會讓我們盡量在預算內找到我們理想的傢俱。

不過若預算可以作量身定做的系統櫃,比較能讓善用到所有空間,(在目前買新房的地坪越來越小的情況),要做好收納,就是需要有滿滿的櫃子,才能有,再進行歸,不然再怎麼放,都覺得很亂。除非本身東西真的很少,但隨著入住時間拉長,買入的東西也越來越多,哈哈~我想會所謂一年一大掃除,就是要來實施斷捨離,但若能做到平日一年固定一段日子就掃一下,其實也能讓用不到東西或是忘記用的東西,不至於被遺忘太久~不過前提還是需要有閒才行😆!

當初我唯一做的杯子櫃,最可惜是沒做到頂,(是要放多少杯子?!)

IMG_8659.JPG

因為電箱實在突兀,想說掏寶看看有沒有可以美麗且遮住的方式,(真是什麼都有賣~

IMG_9244.jpeg

這時候屋內的牆壁已經重新刷過油漆。

師傅跟我講說大都是刷有點帶黃色的白色(忘記叫什麼了),但我想要很亮的白,選擇了虹牌油漆的乳膠漆 藍鈴白,效果比我想像中好!

IMG_9022.jpeg

在掏寶也掏了一個地圖鐵架,在某次上班的環境看到的,覺得好好看,記得不貴,就買了~效果很好,最後就是拿來夾照片!

冷氣(冷氣安裝行)當初請老公監工,但其實我沒有想要拉這麽~遠,要他直接安裝在孔的旁邊就好,不過忘記提醒老公,回來看到這樣,哈哈~但也謝謝對方想盡辦法幫我們包的美一點~

IMG_9209.jpeg

屋內所有燈具改成LED燈。

餐廳的燈具是在掏寶買的,台灣當初一盞就要兩千多,我含運兩千多,只是需要再找師父安裝,因為需要替換所有燈具就花了一些工錢請師傅協助安裝,也安裝一道三盞軌道燈,分別照櫥櫃、廁所跟很滿意的黑板磁吸牆!可惜就是無法每一盞都分開,預算有限~

IMG_9143.JPG

燈具安裝完畢,客廳使用可遙控吸頂燈,可以切換白燈跟黃燈,跟夜燈,原本想要房間都安裝這樣的燈,但實在太貴,也因為預算與實用的考量,換成一般的LED燈,(房間若可以安裝可以遙控的,要睡覺時就不用再爬起來關燈,哈~是多懶~😂

IMG_9206.jpeg

這時候已經請專人細清,準備安裝木地板。

但安裝完後的灰塵,我們等待三天後,再自行進入清潔,這樣好像前面花的細清很多餘XD,因為第一次不知道該誰先,所以想說木地板要有乾淨的地板,所以讓清潔先,但感覺是要來兩次?不過專人清潔都很貴,因為細清清的很乾淨,所以我們後面在清潔其實也輕鬆很多,所以自己清潔也沒有不行~

IMG_9204.jpeg

接著是買了掏寶要裝飾在電視牆的鐵架,請工程行(立岡工程行)的弟弟來幫我。

客廳陽台門,沒有換成新的,只是紗窗的部分很難拖曳,讓人很困擾~

IMG_9225.jpeg

自己拼裝後的樣子,不過講真的,這就是卡灰塵用的~哈哈

IMG_9229.jpeg

接著木地板安裝,整個質感大提升!✨

IMG_9355.jpeg

全屋撲滿木地板!

IMG_9357.jpeg

傢俱進入,房子多了一點溫馨感~

沙發最可惜的是沒有加長座椅,應該會更好睡(?)~

IMG_0358.jpeg

電視放入,一台空氣清淨機,跟一台掃地機!鐵架上就是在掏寶買的各種裝飾(積灰塵用)~

IMG_0363.jpeg

往餐廳的視角拍入,這是一個還沒有很多東西的時候。

IMG_0359.jpeg

櫥櫃差了一點距離,所以後來放口罩跟衛生紙剛剛好!

放滿杯子。最後會在放滿電器~

IMG_9968.jpeg

這是黑板磁吸牆,後來沒有拿來作寫,我擔心有粉塵,是一個很方便做紀錄的牆,只是吸力不會像鐵片那麼好~

IMG_0092.jpeg

隨著住的時間變長,也讓東西越積越多!

後來有再另外買了兩個開放櫃在往廚房走道上,好可以放更多的烘焙用品跟廚房用具~(媽媽就是一種買不完的概念~

其實有很多東西從掏寶進來的,比如餐廳的椅子、燈具,還有客廳那個灰色座椅,客廳電視牆的裝飾鐵架等,大型的傢俱我還是選擇傢俱行,雖然有一度想從掏寶進,但很怕有問題無人可以協助,還是就找家裡附近的傢俱行優先,因為因為有問題還是有人可以來處理。然後裝潢部分除了預算問題,另一個問題是當東西壞掉我可以直接請傢俱行航運走載新的來,我是個容易喜新厭舊的人,哈~

地板:明峻地板 網址:https://www.mingjyun.com.tw/

傢俱行:大統傢俱 網址:http://www.datongfurniture.com.tw/

油漆:虹牌 

當初有請一個大哥要協助統包,但因為我實在預算太低,而大哥人也很好,最後還是協助做完我要的,只是他本身是木工,所以沒有讓他賺太多,真的很抱歉~

arrow
arrow

    Annie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