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再記錄一下廚房抽油煙機清潔🧹。
之前洗過一次,但隨著開伙的次數多,最近一直聞到油味,決定來洗洗~

IMG_2258.jpeg

網路上找了一下洗抽油煙機的方式,主要是清洗液體的差異,我追求一種不用花太多力氣去刷洗以及希望清潔劑也能夠環保♻️,再一次推薦 @doit.com.tw 生物酵素清潔劑 (官網網址),超~~好用!不過他本身有點刺鼻,使用時,建議在通風的情況下喔!

用原液直接泡油網、集油盒、油杯大概1小時有,最後直接沖洗,油垢全部直接稀釋掉了,超強~油網之前超難洗,所以我很不喜歡洗油煙機,後來用泡的,輕刷就好,真的好好用!

抽油煙的部分就是放進噴瓶,這有用比例1:1稀釋,打開最低速的風速,開始噴風扇,那流出的液體,一開始就真的跟濃縮咖啡一樣,後來會慢慢越來越乾淨!
只是太久沒洗,我大概這樣噴了一個半小時,才稍微好一點。

IMG_2264.jpeg

 

 

IMG_2259.jpeg

IMG_2260.jpeg

記得不要把油杯拿掉,不然會清到想人生登出(我之前第一次清洗就是這麼蠢)~

IMG_2268.jpeg

IMG_2269.jpeg

 

集油盒網路上有賣可以直接免洗油杯,就可以不用每一次都要洗,好方便!推~

IMG_2290.jpeg

IMG_2291.jpeg

IMG_2292.jpeg

不過常清洗,後續就比較不用花這麼多力氣跟時間,我想這道理誰都懂,只是好難XD~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's Life 的頭像
    Annie's Life

    Annie’s Kitchen & Life

    Annie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