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到先生說可以吃外面嗎?我想他洗碗洗到厭世!但他還是感謝我煮好飯等他下班的日子~

青椒炒豆鼓

我很愛這道菜!我不怕青椒味大概是因為這原因,而且鹽酥雞攤賣的油炸青椒也有夠好吃!

實作步驟:
1.放油先炒豆鼓
2.再放入青椒稍微炒一下,再放些水讓他悶滾一下
3.調味後,如果加點辣椒會更好吃喔!

沙茶鮑魚菇

因為有一大包鮑魚菇,所以每天要思考幫他變化成什麼菜!昨日跟青椒配對,今天他變主角~

實作步驟:
1.香菇乾炒到出水
2.鍋子中間挖空(就是把香菇放在邊邊,中間留空,因為我不想再洗一次盤子,所以不會把香菇起鍋放一邊)放油,乾煎一下薑片
3.接著放調味醬(醬油膏兩大匙,醬油一茶匙,沙茶一大匙,糖一茶匙,水三大匙~
4.放入九層塔跟辣椒一起滾(記得小火不然很容易焦喔!
5.接著薄薄勾芡,就可起鍋!

 

蒸蛋

這道是孩子爸決定買新玩具電器原因,說很想吃蒸蛋!不過完全擄獲孩子的心,非常喜歡這道菜!

實作步驟:
1.蛋不要打太多氣泡(上下喇,就會勻了,千萬不要太大力的喇)
2.接著加入蛋液:高湯=1:1,也加入一茶匙醬油跟米酒,最後再過濾,入烘烤爐蒸了15分鐘,就是非常漂亮的蒸蛋
 

涼拌小黃瓜

這是我從小我媽會做的一道小黃瓜涼拌,也傳授給我,非常適合夏天一到解膩的涼拌!

實作步驟:
1.備好五條小黃瓜,切段拍打碎掉(這樣醃漬才會好吃的樣子XD
2.醬油,黑醋(不可用白醋喔),糖各自兩大匙,如果喜歡辣就加辣椒條,想要辣度自己決定,最後淋上少許香油提味!
3.攪喇均勻一下,封起來後隔日就可食用

這粥是孩子爸最得意傑作,就是煮飯時加入素燥,其他料就是各種覺得可以加入,比如玉米,豆子等,就看當時候的冰箱菜有什麼可以加入,一起下去煮粥,也非常入味好吃!

疫情進入每日破萬例的狀況,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這場打很久的病毒戰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's Life 的頭像
    Annie's Life

    Annie’s Kitchen & Life

    Annie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