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拿到茄子跟莧菜!

魚香茄汁

因為參考的食譜將蒜頭的部分拿掉,就可以是素食喔!不過我覺得他是一道把茄子換成豆腐,就是似麻婆豆腐!

食譜參考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ImcApHxe_A

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嘗試茄子,原來他本有味道,但聽說用切薄用炸的會蠻好的,正值茄子的季節,下次試試看!

勾芡莧菜

平常在家我媽會煮的一道菜,做法無敵簡單。就是放油下去炒一下,接著放少許水,等滾後再放薄薄勾芡水,再稍微滾一下就可以起鍋了!

味道很像只有菜的羹...這樣講好像沒有很好吃,但就是一道菜XD勾芡部分,可能要增加口感!

鮑魚菇炒青椒

純粹有很大包的鮑魚菇跟一大堆小姪女保母供應堆有機青椒,切條下去炒,調味也放黑胡椒,完成!

湯是我最不用花腦筋的一道,放滿孩子跟孩子爸愛吃的菜頭跟皇帝豆,還有素輪等配料,放微量高湯(市場買的),就可以熬出超好喝的湯喔!

最近去老公姐家吃到藜麥飯,在全聯逛後買了一杯有幾藜麥,回家放!

孩子爸很高興最近買了新玩具家店,蒸氣烘烤爐(待開箱文),氣炸了第一次的薯條,可能油沒控制好,有點油膩!

需要買噴油瓶,讓油可以均勻的在薯條上,也不至於太油!

 

 

懷孕前從不在意商品成分,懷孕後,開始在意,會看商品成本是什麼,太多複雜的,不夠天然,就不太希望自己吃,懷孕大概是我人生第二健康的時候,第一大概是在我媽肚子!

出生後,希望孩子不要跟我一樣挑食,以前不喜歡吃比如胡蘿蔔,或是什麼菜,就會勇敢吃下去跟嘗試,等孩子跟我們共食以後,就更是這樣,盡量吃當季的食物,盡量少油少鹽(所以我老公常覺得我的菜很上相但有夠很沒味道,不過我本身煮菜也沒有在試菜味道就是XD)

回娘家煮飯也會阻止我媽少一點油跟鹽巴,但我媽覺得你你這樣煮飯會沒人吃XD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's Life 的頭像
    Annie's Life

    Annie’s Kitchen & Life

    Annie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