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玩宮保煮法,很愛這樣煮,花生莫名很好吃,但就是有夠麻煩一道料理!

#宮保皮蛋
#素烤玉米
#青江菜炒薑
#味增湯

青江菜炒薑

就是把薑油爆香,然後再炒青江菜,記得根部先炒,再吵葉子,同時炒會容易讓葉子太老!

再放一些水蒸一下,放些調味,就超好吃!

味增湯

這味增湯有各種食材,豆腐,素魚板,紫菜,素輪,再放入味增電子鍋煮,一個不需要花太腦的菜!

素宮保皮蛋

他有夠麻煩,但成就感十足。也很意外的成功!!!

要把皮蛋裹粉(我通常用玉米粉或地瓜粉,看我當下有什麼粉,就用哪一個)煎炸過起鍋等。(用煎炸比較不需要太多油~

花椒要爆香後撈起來(我之前沒撈,在吃都一直咬到花椒XD,口感沒那麼好),再炒乾辣椒,花生,再放入炸好皮蛋進去一起拌炒,再加醬汁進去炒一下就起鍋,(放入醬汁後不可以炒太久,不然容易焦!

參考食譜有時候是葷食,但我會把素食不能放的拿掉,再做調整,總有辦法做出我覺得也很好吃的素食料理~

醬汁的部份如下:

1茶匙
1茶匙
2茶匙
1.5茶匙
2大匙

 

食譜參考

素烤玉米

不過因為只有烤箱,烤出來的效果沒有很好,就是會濕濕的,不像夜市那樣焦味,但醬汁很好吃喔

食譜參考
那天想要嘗試全聯的小時達,就剛好買我沒有的醬料,芝麻醬跟花生醬來做素烤玉米,他在送的時同時我已經在煮飯,等他送達我再下樓拿上來,超級好用的小時達!

雖然我從以前就覺得怎麼沒有超商可以直接外送到你家,多方便,如果家裡有嬰兒或不便外出的人,這會是個超方便的方式(其實就是懶),結果全聯做到了,讓人的生活更方便(是更懶惰~

淋上醬汁,烘烤第一次後,再把下面翻面烤,再拿出來從第二次醬汁,來回兩次,很搞工!這大概會只會讓我做幾次而已~

因為外食素食沒那麼好多可以選擇,記得我在上班有段時間每天都是素食麻醬麵,吃到我孩子害怕XD

努力變化跟煮食各種素食料理!!

arrow
arrow

    Annie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